訪宮全紀錄

2019.12.07

訪宮該如何進行,家屬可不可參與,該參訪那些宮廟,該一日行還是二日行,該過夜在哪裡,該請神出門還是不請,該出轎或不出轎,這個議題在委員會的確有諸多的討論。

2018/12/22(六)團隊首次感恩之旅: 北港朝天宮、太子宮、安西府、達平宮+溪洲劉家、忠義堂及明德宮。出發廟廣場前吃湯圓,訪宮後也回廟吃湯圓,整個感恩之旅【圓圓滿滿】。

2019/12/7~8(六/日)首次出神轎及二日的訪宮之旅: 山邊媽彰化聯誼會成立、文德宮、台西慈海宮/安海宮、五條港安西府、北港朝天宮、虎尾持法媽祖宮、芬園寶藏寺、東勢東聖宮及豐原鎮清宮,這是觀摩未來山邊媽祖宮建廟的深度之旅。無論是安西府鳳凰城的避風庭園造景,還是遵循媽祖旨意建造,且考量宇宙運行而成的持法媽祖宮,以及古樸精簡流暢的三級古蹟寶藏寺,都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對象。當下也感性寫了這段話:因為這塊土地<山邊庄>,因為先民渡海來台守護神<山邊媽>,我們得以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蟄伏了三百年,我們將創造山邊庄的歷史,我們將完成山邊媽賦予我們的使命,這個活動將與建廟大業息息相關,一起努力吧!我親愛的團隊,努力學習不斷反省與修正,為自己也為媽祖宮寫一頁故事寫一頁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