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一路發 山邊大遊庄

2019.02.16

山邊之美【16.8公里; 開春一路發】

真的要親身走過才能感受得到,那天的山邊,特別美麗、特濃的人情味。

扛起主委之日所許下的諾言

【過去50年為兄弟姊妹而努力,未來的日子將為山邊庄這個大家庭而努力】,帶領大家遊山邊庄及跳火群這個念頭,也隨著元宵節越接近越湧上心頭。這條求學之路,寒風勁雨的放牛之途,絕對是山邊庄的壓箱寶。相信很多山邊庄的在地子民與我有著相同的感受,這輩子怎料得到,自己會與杉發兄、基明兄,一起踏上【門口溪、內文、山腳、龍眼下、牛屎群地、死嬰仔溝、橋仔頭、紅欉楓厝、頂厝、大眾媽、草路崎、半天寮、一號碰孔、清海宮、後田仔、沙麓仔、火燒山、柳家、汪家及榕樹溪】等地,走在半天寮往清海宮的半山腰因而感動流下了眼淚,我看到了【舊滬】、【下流深】及【深滬】這三個石滬若隱若現的呼喚著,兒時的點點滴滴也如電影般呈現於腦海裡,山邊媽祖讓我們回到了從前,體驗先民如何在這塊土地上,與海與山爭一口飯的艱辛歷史。此時、跳火群的復古文化又再次在腦海裡迴盪,每過一刻都有些不同的創意巧思,整個活動對我而言如涉水般,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是甚麼?會遇到什麼問題?但自己還是堅持要做,因為今天沒做,明天可能也不會做,就一股傻勁往前走,不完美就修正,相信一次會比一次進步,活動結束,這半個月的壓力也得以放下。

感謝團隊的所有人,我們是最堅強的夥伴,最互助的團隊,相信山邊庄會因為我們的付出而更加美麗,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兄弟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