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


好望角座落於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海平面上的一塊綿延數公里非常美麗的高地平台。因為地勢平坦寬廣、視野遼闊又處高點,在民國初年就屬軍事重地,目前在此地仍保留多座軍事碉堡(曾考慮做為軍事停機坪可見其視野及能見度極佳,後因本地秋冬的東北季風太強且大而做罷)。

好望角東看延綿青翠的中央山脈,西瞰美麗的台灣海峽、山邊庄和海角樂園,南望白沙屯與通苑地區地標高聳的台電煙囪,北眺後龍外埔新竹的海天一線。是後龍目前極富盛名之觀光景點,不論是觀海、賞日落、看風車亦或攝影師取景都是非常優的選擇。

好望角目前有一線座落壯觀的風車群、有烙下歲月痕跡的軍事碉堡、有黃昏落日入海之美景、有視野極佳的八角觀景台,觀景台下方有隨風飄曳綠草蒼蒼的人行木棧道小徑可通往舊隧道、過港貝化石層、海角樂園等極具人文、考古、生態、美景的風景區,而到有山有水的山邊媽祖宮也只要5公里左右路程,竭誠觀迎各位的蒞臨。

春迎滿山綠茵百花開、夏觀日出晨峰夕入海、秋來蘆葦花飄如細雪、 冬至冷風蕭蕭催人寒

距離約5公里
356台灣苗栗縣後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