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樂園


海角樂園位於過港貝化石層和好望角山下的一片平坦的沙質潮間帶(潮間帶是指海水漲潮到最高位和退潮時退至最低位之間會曝露在空氣中的海岸部份,漲潮時潮間帶被水淹没,退潮時潮間帶露出水面),此地為國家級西湖重要濕地,而為確保濕地天然滯洪功能維護生物多樣性以及促進濕地生態保育及明智利用,則有多項禁止行為。

在這附近海域以往有多座石滬所以隨著季節變化都有著相當好的漁獲,諸如鳥魚、黃魚、雕魚、各式魚類、烏賊、蝦、蟹、石蚵、海螺、藤壼等各類野生海鮮,尤以秋冬的毛蟹更是又大又肥美,此周邊以南白沙屯以北更蘊藏許多玉石(如碧玉、玉髓、化石玉等多顏色彩玉)及原石,但在海象嚴重污染的今天已不復見。夏天若遇退潮時在一片平坦的沙灘上漫步、吹著徐徐海風、聞著鹹鹹海味、隨心用海砂當畫布或傍晚看著紅紅落日餘暉在你面前一吋吋緩緩入海,真是絕美佳景。

海角樂園本是一片荒蕪之地,經後龍鎮公所及地方人士規劃,目前有座七彩繽紛彩虹造型的建物是目前最夯的打卡景點、沿岸涼爽的自行車道及清海宮媽媽祖娘娘登陸紀念碑,和好望角、過港貝化石層、過港舊隧道、清海宮,山邊媽祖宮、清天宮、拱天宮、媽靈宮等景點連成一日遊,可欣賞每個景點之美並深入探訪每家宮廟濃厚人文故事。

距離約3公里
356台灣苗栗縣後龍鎮